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领导率团访问德国等国企业和高校

发布时间:[2018-07-27]

8月9至16日,副校长刘志峰率我校代表团一行5人,应邀对奥地利、德国有关企业和高校,就新能源汽车试验设备、技术及人才等事宜进行交流访问,受到热情接待。

刘志峰一行先后与AVL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AVL德国分公司(位于德国本斯海姆)等全球著名试验设备制造公司的总工程师、相关设备主要技术负责人及其全球业务负责人召开了5场设备、技术与人才交流会。刘志峰一行参观了国际领先汽车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建设与运营情况,同时考察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情况。在访问期间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我校在汽车领域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验及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

访问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时,刘志峰一行与该校国际事务办公室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项目负责人韩婕女士、产品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Matthias Behrendt教授等召开了座谈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历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就有关学科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座谈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动力总成系统等系列汽车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其建设、管理与运营情况。

访问期间,刘志峰还会见了中欧工业技术咨询机构客座教授、首席咨询顾问、我校校友袁华博士,双方就“春晖计划”进行了讨论,拟定计划2017年由袁华博士组织在德汽车行业的人才前往学校进行合作交流。

AVL公司目前全球有400多名工程师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工作,业务范围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咨询开发、动力总成系统开发与检测、电池Pack开发与检测及功能安全开发与检测等,车型覆盖混动-纯电-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领域。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磁兼容等应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公司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涵盖汽车通信、电磁兼容、通用和射频微波测量仪器和测试系统无线电通讯系统等。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是由原卡尔斯鲁厄大学(1825年建立)和原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1956年建立)合并而成,于2009年10月1日正式更名为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理工类研究型大学,该校在校学生两万多名,教学科研人员高达九千余名,其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德国名列前茅

AVL公司总部(格拉茨)座谈

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总部(慕尼黑)座谈

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座谈

中欧工业技术咨询机构袁华座谈

代表团参观AVL实验设备加工装配车间

(潘轶山,郑昕昕/文  郑昕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