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乔治•瑞祖尼教授再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3-12-23]

 6月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兼职教授乔治·瑞祖尼(Giorgio Rizzoni)一行再访我校,并于次日访问了江淮汽车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教授特邀随访。

    3日上午,瑞祖尼教授及其助手副教授卡诺瓦(Marcello Canova)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时速超过600公里/小时的电动汽车系统设计”、“ 电动汽车电池寿命、热管理及特性研究”两场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均为我校“2011计划——电动汽车与分布式能源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单位。3日下午,副校长赵韩、校长助理李钢、国际事务部和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领导会见了瑞祖尼教授和许敏教授一行,并围绕推进我校牵头的“电动汽车与分布式能源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特别是有关人才与技术交流等具体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座谈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潘轶山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瑞祖尼共同签署了一项关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的合作备忘录。

    4日,在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领导陪同下,瑞祖尼教授一行访问了江淮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与江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工程技术人员交流了技术问题,之后与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刚、巨一自动化总经理林巨广交流合作事宜,并就合肥工业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开发江淮混合动力汽车控制系统达成合作意向。

    当日,合肥市政府张庆军市长于当日亲切会见了瑞祖尼教授一行,希望合肥市与美国哥伦布市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分享湖泊治理经验,为环巢湖生态治理作出积极贡献。瑞祖尼表示,希望两市在新能源汽车、环保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早日实现州立大学与江淮汽车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