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24]

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学校300多名教师及科研院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枞巍指出,2013年度,在全校教师的辛勤努力和科研院的全力推进下,在全国多数院校资助数下降的情况下,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仍大幅度提升,共获得149项,在基金数量上已超过部分985大学,是近十年来的新突破。他深刻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解析了学校与国家基金相关联的一系列政策,也突出体现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他重点阐述了申请国家基金的关键问题:一是充分了解研究课题的前沿领域,二是注重积累、学术价值和创新性,三是善于从交叉学科中寻找热点科学问题,四是改变思维模式,善于独辟蹊径,五是学会从工程中提炼科学问题。最后,他预祝我校在2014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进章作了题为“全面动员,认真组织,力争经费早破亿元大关”的动员报告。徐进章全面总结了我校2013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和批准情况,并与部分985院校和省内院校进行了比较。他指出我校的重要薄弱环节是重点重大项目数量太少。他还介绍了2014年关于基金申报的一些政策变化,细致分析了我校的申报潜力,对2014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力量申报基金重点(重大)项目,争取在大项目上取得更大进展,努力实现“经费早破亿元大关”的目标。他还对教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最后,刘晓平在总结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高等学校科研上水平、学科发展最直接的推动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他要求各学院加强引导、认真组织、全面落实学校的基金工作任务,广大教师积极准备、认真撰写申请书。他相信,只要大家有韧性、有恒心、有努力在基金申报中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