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与上海瑞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05]

4月3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与上海瑞珑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瑞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上海瑞珑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海、副总经理徐柯华、财务总监朱蜚蛾及安徽瑞珑总经理时英里,我校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刘志峰、校长助理李钢、刘心报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联合相关整车企业共建汽车风洞实验室;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联合开展汽车设计和模型制作等方面的人才培养等。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为战略合作校方的具体落实单位。

王春海董事长1992年毕业于我校机械制造专业,签约仪式上,王春海衷心感谢母校对上海瑞珑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上海瑞珑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通过校企合作,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汽车产业,努力为我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做出应有贡献。签约前,王春海还简要介绍了汽车风洞试验室建设的背景、意义、国内外建设的现状以及校企联合建设的思路、目标与初步计划。

徐枞巍校长对王春海一行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瑞珑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校企双方拟开展的多方面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基础和动力,加强投入力度,明确目标任务,探索好合作模式,抓好项目落实,尽快使合作见成效、结硕果。刘志峰主持了仪式,还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关情况,协议中关于汽车风洞试验室建设项目将落地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王春海和我校校长助理李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瑞珑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潘轶山、副研究员刘新天、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安、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华勇、财务部副总会计师祝元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立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擒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我校与上海瑞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