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学术报告信息

发布时间:[2014-05-07]

报告题目:High Specific Energy Battery System: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for Functional Safety

报告人  :周鹏 博士

时    间:5月8日上午09:40—11:30

地    点: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鹏博士,1973年生,男,江苏如皋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系)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和机械工程系)。1995年7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7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1月获得斯坦福大学双博士学位(机械工程,辅修电子工程)。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获得美国专利(已授权)17项,及中国专利20余项。是美国能源部ARPA-E电动汽车热电联储项目的首席科学家。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鹏博士曾就职于HIGH SPEED SOLUTIONS公司(2002年被英特尔公司收购);是COOLIGY(2005年被EMERSON收购)的核心创始团队成员,任资深热架构师,发明了世界首例大规模产业化的高性能计算机微管道水冷系统;以及就职于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研发总监及动力系统总工程师,主要负责该公司ROADSTER和MODEL S的纯电动动力系统,以及奔驰SMART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

    周鹏博士是SINOELECTRIC POWERTRAIN CORPORATION 发起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INOELECTRIC POWERTRAIN CORPORATION是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电池组、电机及驱动器)的研发和生产的一级供应商。公司下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全资子公司SINOEV Technologies, Inc.,及中国安徽的外商独资全资子公司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