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向我校捐赠200万

发布时间:[2015-05-14]

 5月12日下午,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在该公司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吴玉程、校长助理李钢等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副校长吴玉程、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总裁方建华分别代表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资金,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技术研发与平台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我校校友宋金保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工程研究院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目标。董事长、我校校友李缜致欢迎辞,并从大学是城市的灵魂、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和电池能源是国轩高科公司的灵魂三个维度阐释了合肥工业大学在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发展、成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衷心感谢合肥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徐枞巍代表学校感谢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的欢迎和接待,他高度评价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动力装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为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和企业家精神感到自豪。徐枞巍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产学研合作情况,特别是学校有十多个科研团队在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等研发工作,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双赢。学校继续坚持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科研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学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徐枞巍表示,在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前夕,他代表母校来公司走访看望广大校友,并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签约仪式之前,徐枞巍一行还参观了装配车间、研究所和公司展厅,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公司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电芯、动力电池组、BMS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公司成立近十年来,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业绩。我校有数十名校友在该公司担任领导和从事研发、生产工作。

                                                                                                   (范仁庆/文  范仁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