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瑞祖尼教授来

发布时间:[2015-05-21]

5月15日,我校兼职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瑞祖尼(Giorgio Rizzoni)教授来我校访问,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吴玉程亲切会见了来宾。当日,瑞祖尼教授与我校还共同接待了来访我校的美国驻沪领馆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先生一行,并就俄亥俄州立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向史墨客总领事作了汇报。

    17日上午,瑞祖尼在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以及来自奇瑞汽车和国轩高科的科研人员,作了主题为汽车功能安全以及动力电池健康状况评估方面的学术讲座,报告展示了瑞祖尼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开放的学术态度受到普遍赞誉。学术报告结束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瑞祖尼教授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继续推进联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研发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作了工作计划与安排。

    自我校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于2012年写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基于合肥市与美国哥伦布市关于绿色环保与清洁能源合作)项目以来,瑞祖尼教授每年均到访我校,双方保持了常态的互访交流,合作成果越来越丰富,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为此,2013年12月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Robert Hormats)和本月15日美国驻沪总领事史墨客先后来访我校专程考察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