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建设方案通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5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我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验及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规划方案、2016年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韩教授参加评审。副校长刘志峰在评审会上对建设背景和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评审组长由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章桐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包括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教授,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教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主任周华高级工程师和新能源部部长任山高级工程师,安徽星凯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良平高级工程师,我校副校长赵韩教授、陈无畏教授。专家组听取了潘轶山、贺林、刘新天等8位同志对试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审阅了建设方案材料,对建设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先进性进行了质询和认真讨论,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相关改进。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总方案及各个实验室建设方案调研充分,功能定位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方案制定完整,预算合理,完全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研发和试验检测需要,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

专家组认为,检测中心预期能够建成一个集中优势资源,集研究开发、试验与产品质量检测功能为一体,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验及检验检测平台;是汇聚人才队伍、攻克核心技术、提升产品性能、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检测中心的建成有利于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竞争力,汇聚和培养人才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并带动安徽省及周边省份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鉴于此,专家组建议实施协同创新,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发挥效益。

我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验及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由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联合推进,建设地点位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 周雪懿/文  周亚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