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7-27]

    4月1日上午,在安徽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引荐下,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来我校访问交流,刘志峰副校长热情会见来宾,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与来宾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技术、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会议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委托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龚仁和主持,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秘书长卜向红介绍了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发展现状、工作计划及合作需求,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轶山介绍了我校汽车研究院以及“合肥工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究及检测中心”建设情况,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张炳力介绍了我校车辆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经过深入探讨,双方就在专家库建设、共建浙江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汽车检测能力共享、新能源汽车远程检测数据服务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决定积极推动建立合作体制机制,推动合作务实和富有成果。

交流会上,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表示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形成机制、交流互访、分享信息、合作技术、共享设施、交流人才、协同市场,推进务实合作取得成效。

座谈会后,潘轶山、卜向红分别代表合肥工大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和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后卜向红向工大赠送了其著作《互联网+时代的型电商模式》,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贺林向来宾赠送了其著作、刚刚出版的《电动汽车设计》。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浙江宝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杨爱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政策研究经理陈晓波、国家机动车机械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浙江)机电所所长胡成群、杭州环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慧、杭州优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鹤峰、杭州环道科技有限公司检测认证经理梅兵,以及安徽省经信委汽车办副主任程兆、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张忠,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贺林、何耀、郑昕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