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大卫•威廉姆斯一行访问合肥工

发布时间:[2018-07-27]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交通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Research Center, TRC)副总裁李涛(Tim Lecky)、TRC全球业务发展总监杰弗里桑基(Jeff W. Sankey)及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由超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进一步推进中美绿色合作。

下午2:00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我院院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琴等热情会见来宾。石琴书记向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情况,大卫•威廉姆斯院长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情况,李涛副总裁介绍了俄亥俄州交通研究中心TRC及其国际化服务项目情况,潘轶山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汽车研究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在合肥市与哥伦布市之间的中美绿色合作历史,以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情况,并就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和TRC推进绿色合作关系提出设想。会谈中,宾主双方就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相关共识,双方希望共同努力推进合作深入发展。

会后,大卫•威廉姆斯一行在潘轶山副院长陪同下驱车至安凯汽车公司,参观了国家电动客车整车及零部件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参访了我校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建单位之一的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自动化装备生产制造能力、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试验开发能力和产品性能受到客人高度赞赏。

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于1895年正式成立,目前其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在俄亥俄州所有高校中均名列第一,2015年其本科生和研究生注册人数分别达7796人和1883人,特别是,该学院拥有40多个具有顶尖设备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如航天研究中心、汽车研究中心、航空研究中心、先进设计和制造中心、运输研究中心等等,其中的汽车研究中心与我校的合作最为密切。美国交通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Research Center, TRC)是一个独立的汽车试验场,为车辆的研究和发展提供平台,并为整车及零部件提供合规性认证测试、碰撞试验、排放测试,动态测试和耐久性测试。TRC占地约4500英亩,距离哥伦布西北部约40英里,其建设围绕安全、能源、燃料经济性、排放、耐久性、噪声、碰撞、碰撞仿真及性能几大核心展开,测试对象包括卡车、公共汽车、休闲车、摩托车、电动汽车、乘用车和零部件。服务项目包括研究和测试,测试项目全面,并能够为客户提供结果或协助客户进行项目改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兼任我院)副院长卢剑伟、我院副院长贺林以及副研究员刘新天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