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与恒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

发布时间:[2014-01-10]

    2014年1月7日,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恒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载体,以产业技术、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项目攻关为核心,重点围绕恒能电池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申报一系列从国家到地方各类项目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李钢与恒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森,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钢表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聚集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的研发团队,其技术力量、研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学校将会鼓励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恒能公司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恒能电池的规模化商用。

    合肥恒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及其配套工程的产业开发和生产,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和严格的生产环境控制要求,拥有锂电池研发、生产、管理、销售和服务的研发技术团队,致力于打造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公司现生产60Ah至200Ah不同系列的动力型电池(适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和储能型电池(适用于通信、电力、交通等)。目前,恒能新能源电池已应用于安凯客车、中盐红四方等企业的一系列新能源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