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乔治·瑞祖尼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4-04-09]

3月30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乔治·瑞祖尼(Giorgio Rizzoni)来访我院。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自2010年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于2012年始承担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中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合作任务,两校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研究院(研究中心)为此已形成经常性互访惯例,并且建立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机制。

31日全天,瑞祖尼教授为合肥工业大学部分教师和博士生作了题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建模与仿真”和“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优化与控制”的讲座。4月1日上午,瑞祖尼教授在研究院潘轶山副院长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和合肥恒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实验室、电驱动系统实验室、电池性能测试室、温湿振环境综合实验室、和动力电池生产线等。1日下午,我院联合江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院(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就已开展的合作项目和下一步工作作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和任务。会后,我校副校长赵韩亲切会见了来宾,并探讨了两校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问题。

访问期间,合肥市政府发改委、交通局和合肥市外办领导联合与瑞祖尼教授进行了座谈。

(图为瑞祖尼教授参观电驱动系统实验室)

(图为瑞祖尼教授与我院及江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座谈)

(图为副校长赵韩会见瑞祖尼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