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成果通过评

发布时间:[2014-11-21]

2014年11月20日,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合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下简称《规划》)研究课题进行评审。

评审会采取政府部门领导与业内专家汇评方式,评审前《规划》稿即发到与会领导和专家手中供充分了解、熟悉,确保评审会的效率效果。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合肥市副市长刘晓平、省科技厅巡视员任鸣、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经信委处长沈忠林、财政厅处长陈维光、市科技局长朱策、副局长陈明义等领导,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茂芳、省汽车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梁华平、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社科研究办主任吴椒军、中盐红四方锂电有限公司总裁蒋森以及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兴无等集体参加评审,王群京教授担任评审组长。

会上,课题负责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潘轶山汇报了《规划》编制背景、规划研究和规划文稿编制情况,详细解读了《规划》内容。专家组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规划》课题组广泛深入调研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特别是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规划》立足现实,着眼大局,前瞻未来,提出了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6年的发展蓝图,对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规划的制定采取实际调研与理论分析、文字与数字描述相结合的方法,实事求是,科学严谨,规划有据,既具政策制定的指导性,又具有可操作性,且文字精炼、规范,符合规划制定原则及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