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代表团访问韩国企业

发布时间:[2015-02-02]

应韩国三星SDI及LG公司的邀请,1月26日至30日,我校校长徐枞巍、江淮汽车董事长(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安进联合率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一行访问了韩国三星公司和韩国LG公司。

                                                 代表团与韩方公司领导会谈

    在三星(SAMSUNG)公司,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位于京畿道的以现代化声光电系统和原品展示的、集三星电子发展历史精华的“三星创新博物馆(SIM)”,参观了三星动力电池研究与开发的核心部门“三星电池材料研究院”,参观了三星SDI位于天安市的天安工厂、庆尚南道的蔚山工厂的国际一流水平的全自动化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试验检测中心,访问了位于首尔的三星集团总部。先后与三星电池业务主要领导和技术主管、三星SDI总裁朴商镇等高层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合作意向。三星集团领导亦受邀将于年初访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代表团听取韩方企业最新电子产品介绍

    在LG公司,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位于忠清北道的LG化学公司(LGC)及其现代化的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试验检测中心,参观了位于仁川的LG汽车电子公司(LGE)及其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最新技术成果,参观了该公司系列汽车实验室,试乘试驾了该公司的高性能纯电动汽车样车,与LGE总裁李雨宗、LG技术总监安承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LG公司长期与江淮汽车合作,此次交流加深了对该公司的了解。LG公司亦接受邀请将访问研究院。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正开发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产品,通过访问,双方确定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开发方面开展合作,亦通过此次访问,了解了在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电子及控制领域,国外大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许多方面对我们很有启发和学习价值。

    校长助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李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林巨广、执行副院长潘轶山、技术总监夏顺礼等随同访问。


代表团考察位于韩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