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天瑞”纯电动轿跑车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2日至29日,由我院与上海瑞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校友创办的企业,2014年11月,该企业在新三板上市)联合开发的“天瑞”纯电动轿跑车功能样车,惊艳亮相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受到广泛关注。

 “天瑞”开发的设想始于2014年初,经过市场调研,定位于“高品质城市纯电动微型跑车”,其产业化落地将在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经过多轮车型设计,在合巢经开区管委会支持下,“天瑞”原型样车于当年9月5日在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首次展出,立刻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受到安徽、合肥两级政府的关注,被媒体誉为“合肥版特斯拉”。同年11月4日,原型样车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展出,再度受到热捧,产业链供应商及销售代理商纷纷要求参与合作。

 经过开发双方的不懈努力,功能样车“天瑞CONCEPT 1”如期参加2015上海车展。该车设计最高时速140公里,搭载了2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整车通过轻量化设计制造整备质量只有800千克,从而能够确保“天瑞”综合工况下续驶里程超过280公里。智能、时尚、环保和驾乘乐趣,始终是“天瑞”开发的初衷和目标,车展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上海瑞珑双方计划继续努力、深度开发,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开展各项性能优化、试验验证和安全测试,推进该车走向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