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先生一行访问我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15日上午,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先生、环境科技卫生领事伍文龙(Seth Patch)先生一行四人,就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项目中我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来访。我校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吴玉程代表学校接待了来宾,并就合作事项进行座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瑞阻尼(Giorgio Rizzoni)教授、中国项目代表把嶙教授和我校国际事务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等活动。

徐枞巍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回顾了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能源汽车的合作情况后,徐枞巍表示,自从新能源汽车合作被写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项目,两校交流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不断显现,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和经验交流,促进能源安全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我院执行副院长潘轶山向来宾汇报了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进展和最新成果。瑞祖尼就合作情况进行了补充,表示将与我院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

史墨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他说,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共建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方面,进展良好,令他印象深刻。他强调,美国政府非常重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项目,合肥工业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深入推动发展。

会后,史墨客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实验室,到我校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组建单位巨一自动化公司考察了电机生产线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群,还饶有兴趣地试驾了iEV5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