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科技研发项目获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

发布时间:[2015-05-22]

2015年5月2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首批育成企业项目培育签约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高效、高柔性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支持,学校副校长、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刘志峰与项目负责人刘新天副研究员代表双方正式签约。

该项目基于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器、电池PACK和电池管理系统、电驱动及控制系统等产品,通过优化实时工况下的电池最大功率估计算法、电驱动系统的功率效率曲线,完善整车能量最优化匹配策略,开发高效、高柔性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在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落地实现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的研发及成果转化。项目将解决成果转化前最后一公里的几大关键问题:动力系统总成的模块化与平台化开发、关键零部件的测试评价与迭代优化、动力系统总成的协调标定优化等。项目最终将通过整合电动汽车三大关键技术,为产业提供系统级总成解决方案并占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