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率团来访我

发布时间:[2016-04-11]

4月8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Max Sieben Baucus)率团访问合肥工业大学,实地参观考察我院,详细了解我校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美中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项目进展情况。

我校副校长刘晓平主持接待了博卡斯先生一行,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绿色合作项目情况,希望博卡斯先生的到访,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博卡斯感谢合肥工大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款待,他表示将尽已所能,让更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到合肥工大学习。

在学校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学研基地、我院联合组建三方单位之一的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博卡斯参观并详细了解混合动力变速器装配与测试技术生产线研发情况,当听到巨一公司总经理、我院副院长林巨广教授介绍该装测线全部由学校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时,博卡斯连声赞叹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考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博卡斯试驾了我院组建三方共同研发的纯电动汽车iEV6S,连声称赞试驾体验非常好。在参观后的交流中,博卡斯高度评价我校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我校师生未来能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美国驻华大使馆随员詹姆斯·布朗、大使助理菲利普·钱伯林,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等陪同来访。安徽省外办副主任李昌林,我校校务部部长陈鸿海、国际事务部部长檀结庆和我院执行副院长潘轶山等陪同参观。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