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合肥:已形成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8-08-27]

  截至今年7月,2.35万辆“合肥造”新能源汽车驶向全国各地。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合肥已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更有望在政策的扶持下,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和公众绿色出行示范城市。

  今年合肥“输送”2万余辆新能源汽车

  2018(合肥)国际新能源与节能汽车展览会将启幕,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焦点。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在政策扶持下,合肥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前7月,2.35万辆“合肥造”新能源汽车驶向全国各地。截至目前,合肥累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能源汽车约10.8万辆,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累计获发明专利1500余件。去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超过200亿元,增加值接近45亿元。

  395款安徽产新能源车可免征购置税

  在即将开幕的新能源车展上,多款安徽造新能源汽车将逐一亮相,打造安徽新能源“名片”。江淮汽车的“iEV”一到七代纯电动轿车、奇瑞汽车的小蚂蚁和艾瑞泽5e纯电动轿车、安凯客车的7-12米纯电动客车和10-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芜湖宝骐汽车的纯电动物流车……这些安徽造新能源汽车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内领先水平。

  2017年底,财政部、税务局、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称,2018年1月1日-2020年12月30日,对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截至目前,国家发布了17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安徽共有395款新能源车辆型号入选国家《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合肥有望建成公众绿色出行示范城市

  既有自主品牌优势,又有发展新能源汽车较好基础。合肥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这些年,合肥引入大众汽车与江淮合作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引入蔚来汽车与江淮合作生产智能电动汽车,形成了包括乘用车、客车、商用车等整车、三大电以及六小电等关键零部件,公交、出租、分时租赁等应用体系,充电站、电池回收、汽车后服务等配套体系,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另外,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还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批复。

  合肥市将继续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加快氢燃料电池车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力争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和公众绿色出行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