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安徽芜湖租赁模式突破新能源汽车应用瓶颈

发布时间:[2018-06-13]

“租新能源汽车,一公里只要一毛钱。”近日,在新能源汽车回访中,多名率先使用的市民为记者算了一把实实在在的新能源“租车账”。

三山区的老孙是全市首批开上新能源汽车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老孙经常需要开车在全区来回奔波进行绿化养护等工作,一年左右,他已使用电动汽车跑了两万多公里。“这要按照普通家用1.6L排量手动挡轿车来算,开这么久我起码省了1.4万元油费。”言语之间,老孙对新座驾颇为满意,在最初租车的费用之外,如今这辆新能源汽车后续使用费“还用不了一毛钱一公里”。

在首批吃“新能源螃蟹”之时,面对充电设施不完善、续航能力不确定、价格偏高等现状,租赁模式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环保、省钱、节能,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新能源汽车毕竟是新事物,目前相关配套设施都在建设当中,这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据介绍,租赁使用可以让老百姓以较为低廉的价格接触到新事物,消除风险,并在使用中增加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尝试。

“在过去,新能源汽车在推广中一直存在着各种难题,而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式,将有望破解国内电动汽车应用瓶颈。”记者了解到,在芜湖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根据租赁合同,市财政可以给予整车租赁费用的50%补贴,每辆车最高不超过1000元/月。针对租赁公司和租赁用户的双重政策补贴更为租赁模式创造了更好的推广氛围。

目前,芜湖市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创新性地与公车改革结合在一起,新模式首先在全市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用车上得到推广。“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政府公务车率先租用新能源汽车,为普通消费者做出表率。”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在租赁模式下,芜湖市完成226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而在探索公务车集中租赁运营模式的同时,芜湖市还积极拓展社会租赁业务,制订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方案,将支持租赁公司在全市政务区、高校、商业中心、旅游景点、大型社区等地启动20个以上租赁和体验点建设,编制分时租赁软件,制订分时租赁价格标准,形成社会租赁网络,开展新能源汽车租赁咨询、租赁办理、分时租赁、停车充电、应急换车、同城异点还车等服务。在未来,如同形成绿色出行风尚的公共自行车,通过租赁模式,新能源汽车有望打造全新而更加迅捷的绿色出行网络。

(来源:芜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