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国电动车网:安徽首个个人充电桩申请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4年10月15日,合肥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为家住蜀山区肥西路国轩苑小区的孟先生成功办理了电动汽车个人用户新装业务,这也意味着合肥市有了首个用户自己的个人充电桩,这也是我省首个报装电动汽车充电用电的个人用户,孟先生还将率先享受新的电动车电价政策。


停车位装私人充电桩

合肥市首个个人充电桩,就设在国轩苑小区的停车场内,在住户孟先生的车位上,“这个充电桩只能供他个人使用,其他人用不了。”据介绍,充电桩虽然不太占位置,但是在申报报装前,也需要经过物业同意。安装时,充电桩接通电源,单独有计量表,使用中,就如同使用家用电器一样,产生电费,供电部门按月抄表时,同样也会给充电桩抄表,电费产生后由“户主”孟先生缴费。


电动汽车充电费降低

        不仅计量表免费,据了解,充电桩使用中的费用也将全面降低。根据《安徽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后,合肥市新申请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一般个人用户,计量电表合肥供电公司免费提供。

        而如果用户在住宅内或是住宅小区使用充电设施,也将执行新的电价政策。而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充换电站)的电动汽车用电,今后执行大工业价格后,电费将降低为每度0.6750元,并且2020年前将免收按容量每千伏安30元收取的基本电费。


申请安装有快速通道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了解到,在首家充电汽车个人用户用电申请报装后,该公司开辟了充电汽车费用该类快速通道,鼓励客户多使用清洁能源,降低使用成本,缓解能源紧张和环境压力。其他电动汽车车主,如果想自己安装充电桩,在与小区协商好后,可以去供电部门申请,有疑问可拨打供电热线95598咨询。


想安充电桩看过来

安装

经小区物业批准后,去供电公司申请,可装在停车位上,供申请者私人用。

计量

充电桩接通电源,单独有计量表,使用中,就如同使用家用电器一样,产生电费,供电部门按月抄表时,同样也给充电桩抄表。

收费

在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平段上浮0.03元,即0.6153元/千瓦时,低谷(22时~第二天8时)下浮0.25元,即0.3353元/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