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201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2018-06-13]

 据某国际咨询机构资料统计,2013年,全球共销售新能源汽车(含EV、PHEV)接近15万辆,销量最高的国家中,美国和日本仍然稳坐前两位;排名第三为法国,而中国占据第四的位置。 

  第一名:美国

  2013年,在美销售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计9.6万余辆。当年在美国销售的EV、PHEV车型多样化,销售的车型有18种之多,其中包括Volt、Leaf、Prius、Model S等知名车型,其中销售最好的车型为Volt,2013年全年在美销售2.3万余辆。而Leaf则以销售了2.2万多辆车在美销量排名第二,特斯拉Model S销售18650辆位居第三名。

  第二名:日本

   2013年,在日本销售的EV、PHEV共计16582辆。其中,leaf车在日本销量超过1.3万辆。在日本销售的车型共有10款,包括了丰田eQ、丰田第三代Prius、日产的Leaf、本田的飞度(Jazz)、本田Accord、本田FCX,以及三菱的四款车型:i-MiEV、Outlander、小轿车Minicab-MiEV、敞篷Minicab-MiEV。

  第三名:法国

  2013年,共计有8300多辆电动、插电混动汽车在法国销售。在法国销售最火的电动汽车是日产尼桑的ZOE,该车型大约销售了5500多辆,法国的远远超过同样是尼桑公司生产的另外一款车型Leaf,而leaf当年仅销售了1000多台。

  第四名:中国

  中国排名第四,2013年在中国销售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6500多台中,我国自主品牌,深圳比亚迪公司生产的BYD e6电动汽车成为销售冠军,销售了1500多台。排名第二、第三的则依然是国产品牌,分别是销量为1400多辆的北汽E150 EV及1300多辆江淮同悦(J3)电动汽车。

  第五名:荷兰

  2013年,在荷兰共计销售EV、PHEV约5600辆。通用汽车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Ampera销量成为一匹黑马,销售了2200多辆。当年在荷兰销售的车型种类共14款,有特斯拉Model S、BMW i3、通用的Volt、日产leaf、i-MiEV、标致iOn等车型。

  第六名:德国

  德国在2013年销售情况未能挤进前五名,仅售出了3200多辆电动、插电混动汽车。当年销售车型分别为:通用Volt、通用Ampera、 尼桑Leaf、 尼桑ZOE、 标致C-ZERO 、标致iOn 、宝马i3 、三菱i-MiEV,共计8款车型。其中,销售最好的是尼桑ZOE,销售量接近1100台。

  第七名:英国

  不到2800辆的汽车销量数字,使英国在2013年销量TOP10排行榜中排名第七。所有当年销售的车型品牌和德国一模一样,也是8款车型。但不同的是,在英国销售非常好的车型并非尼桑ZOE,而是尼桑的另一款车型Leaf。

  第八名:挪威

  2013年全年销量不到2000台,共涉及3款纯电动汽车。但由于统计来源等因素,我们未能得知挪威生产的这3款车型分别是来自哪个品牌的车型。

  第九名:加拿大

  2013年全年销量1700多台,通用Volt则拿下了加拿大2013年销售市场的一多半份额,以900多辆的销售成绩位居第一。其余车型为Prius、Leaf、i-MiEV。

  第十名:瑞典

   2013年虽然瑞典销售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仅排名第10,销售了1500多辆,但是在瑞典销售的车型种类却有15款之多。其中囊括了以上排名前9的几乎所有车型种类,并且还多了吉利公司生产的C30 (Volvo Cars (2011-))和S60/V60 (Volvo Cars (2011-))两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