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七城市实施“限牌令” 将促新能源车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3]

从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即俗称的“限牌令”,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贵阳、石家庄之后,全国第七个实施机动车“限牌令”的城市。

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5月5日起按车辆尾号限行。杭州市有关负责人称,对新能源汽车不限牌,是杭州在全国限牌城市中的创新做法,旨在鼓励市民使用污染少的新能源汽车。杭州市的补贴政策已经在酝酿中了,具体补贴比例与国家补贴相近,这一政策很可能最近就要出台。杭州:新能源汽车不限牌

天津:购新能源车可直接上牌

天津市政府2013年12月15日宣布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及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也就是“限购+限行”。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天津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根据《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2014年1月2日起,天津开始受理小客车“其他指标”申请事项。其他指标是指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直接申领的指标。“其他指标”申请有七种情况,其中包括单位和个人购置新能源车。

北京: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


发布时间调控方式普通车牌发放方式新能源车牌获取方式
杭州2014年3月26限购+限行摇号或竞拍直接上牌
天津2013年12月15日限购+限行摇号+竞拍直接上牌
北京2013年11月28日限购+限行摇号单独摇号
贵阳2013年7月11日限购摇号未出台办法
广州2012年6月26日限购竞拍+摇号直接上牌
石家庄2013年6月18日限购+限行——未出台办法
上海1994年起限购竞拍直接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