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申报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获认定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5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我校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申报的“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安徽省第二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这对于推动我校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方面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增强相关领域技术的创新能力,提升学校相关学科水平和行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创新中心采取“公司+联盟”形式建设。拟由合肥工大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结合“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肥)”筹建项目,联合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在政府支持下,组建公司实体。同时,由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华菱星马汽车、安凯汽车、奇点汽车、国轩高科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和科研机构,作为创新中心的联盟单位。创新中心将瞄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动力电池系统技术、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总成技术、快速和无线充电技术、混合动力自动变速技术等开展相关理论、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

创新中心采取“共建、共商、共享”的运行机制,以资本纽带合作的单位“共建”,重大决策由共建单位共同组成的公司董事会“共商”,研发能力、资源和成果由共建单位根据需要优先“共享”。

创新中心将通过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多方合作,以政府支持与自主建设相结合的创新条件建设,以高等院校牵头汇聚企业力量的创新人才集聚,以国家、产业与企业发展急需的重点研发项目部署的三维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