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新能源整车研发项目喜获安徽省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2018-11-23]

9月29日,安徽省发改委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政策支持研发创新项目签约会,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申报的新能源整车研发项目喜获安徽省立项支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项目负责人汽车工程研究院研究员刘蕴博等,在省发改委领导万士其、徐志以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见证下,与市发改委、财政局领导共同签订《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资金监管使用协议》。

会上,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轶山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发言并介绍了所承担项目基本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万士其在协议签字仪式后讲话,对项目承担单位提出要求并寄予期望。

根据安徽省《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今年3月份省发改委面向全省征集“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支持方向”的前沿技术研发项目,我校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联合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申报的“轮毂驱动、轻量化、智能纯电动乘用车整车平台开发与测试”项目,成为全省18个获批项目之一。该项目获批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在汽车研发领域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

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00万元,其中政府支持3000万元,需在2020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目标任务。据项目负责人刘蕴博研究员介绍,该项目在汽车研发与制造方面有系列创新,预计产生系列高水平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009113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