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承建的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系统通过国家平台符合性验证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7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与数据服务中心平台顺利通过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符合性验证检测,与国家新能源汽车监测与管理中心实现数据对接,具备新能源汽车地方平台数据管理能力。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与数据服务中心平台是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建的地方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承担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监测数据的接入工作。本次顺利通过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的平台符合性测试,为下一步车辆制造企业新能源车辆数据接入提供了规范化保障。同时也为安徽省地方平台新能源汽车数据加快接入国家平台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实践经验。

依据GB/T 32960《电动汽车远程服务与管理系统技术规范》要求,需建立国家、政府、企业三级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与传输。20161111日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装[2016]377号通知),地方政府需要建立健全地方监测平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安全事故处理机制,对出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启动调查机制。同时,还要设置国家监测平台接口,接受国家监测平台的监督抽查,在接到国家监测平台实时数据调用指令时,应当按指令要求将相关信息上传至国家监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