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省经信委领导考察省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4]

814日下午,安徽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沈忠林一行莅临我院,实地考察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中心建设情况。合工大副校长刘志峰、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以及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在位于合肥包河互联网产业园的安徽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与数据服务中心内,两面大屏幕实时显示着联网新能源汽车的位置、轨迹、行驶里程、电量、检测情况等信息。“目前已接入5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未来5年,计划接入50万辆新能源汽车。”朱波介绍,该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在网车辆的远程安全监管,当车辆发生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此外,随着未来联网车辆增多以及数据积累,大数据平台有望应用于智能汽车开发。他从宏观上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接入总量、行驶总里程、节能减排统计及车辆评价指数等监测到的数据信息;在平台方面,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统计信息、充电热力图和车辆轨迹图等功能,并结合某辆正在行驶的纯电动车为例,介绍了运行车辆的车速、SOC、整车、动力系统等信息,以及平台的日报、周报、月报等报表。

在后续的会议上,沈忠林处长一行对安徽省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测及数据服务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监管与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平台发展和研究院未来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