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轮毂驱动轻量化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研发进入试制阶段

发布时间:[2019-03-06]

226日,我院轮毂驱动轻量化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组召开项目推进会暨试制启动会,潘轶山、黄朝胜联合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标志着项目组各专业已经完成了关键总成的详细方案设计工作,向完成项目中期迈出了坚实一步。其中,整车及轻量化组设计完成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乘员舱+铝合金车架”的轻量化低成本车身、电机壳体、电池壳体、电气、电控等系统方案;轮毂电机驱动组设计完成了集成减速器的盘式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方案;悬架系统组设计完成了可调阻尼电控减振器悬架系统方案;电池及充电系统组设计完成了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的轻量化动力电池系统方案;智能网联系统组设计完成了瞄准产业化的智能系统方案。各专业将把工作重心转到试制阶段。

会上,智能院财务部负责人对项目经费使用流程和相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项目将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合法合规使用和加快推进试制阶段工作。

(文/蔡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