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战“疫”汽车研究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腊月寒春,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汽车研究院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制定措施、严阵以待,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的筑牢抗疫防线,全员行动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为了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汽车研究院及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潘轶山、贺林副院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预案领导小组。通过详细分工、明确责任,将疫情防控、信息反馈、宣传、应急处理等工作落实到人,全力保障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卫生安全。

研究院每日及时统计并上报全院教职工、关联企业教职工及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坚持疫情摸底排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正面发声引导,凝聚正能量。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动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阻止疫情谣言传播

为了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益生提前结束休假,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院长也想方设法筹集了口罩等物资并积极捐款,全部十二名教职工党员均主动缴纳了特殊党费定向支持武汉。

虽然特殊时期,研究院学生和职工都不在工作场地,但通过“在岗轮值+网络办公+宅居科研”的方式,确保教学科研工作不受干扰。

面对疫情,研究院全体职工表现出了团结一心、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坚定信心、毫不动摇,为打赢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