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省厅领导率队调研指导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2]

42日上午,省经信厅副厅长王有军率厅科技处暨市区经信局领导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我校副校长刘志峰、包河区副区长朱海舟等热情接待并介绍情况。

座谈会上,我院副院长、创新中心负责人潘轶山汇报了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在合肥工大和包河区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我院按照科技创新规律及内在需求,创新性的以“民非+联盟”的形式,构建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以达到科技创新服务产业的第三方性、公益性和运行机制的灵活性、高效性,实现创新人才集聚、创新成果涌现和成果转化推进。会上,与会领导、科技专家就如何建好创新中心,如何构建合理有效的体制机制,如何真正发挥创新中心汇聚人才聚焦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活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有军充分肯定了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成效,同时指出,安徽省将进一步加强省级创新中心建设,按照唯一性(一个领域指建设一个)、独立性(按照独立法人形式建设运行)、创新性(包括技术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和持续性(具备自我生存能力)强化创新中心建设,争取国家级创新中心的突破。我院表示,将加强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建设进度,以期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安徽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产业及行业技术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后,王有军一行在刘志峰等陪同下,参观了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和试验平台建设情况,同时参观了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远程监测与数据服务中心。

安徽省经信厅科技处调研员周鸿,合肥市经信局总工余强、科技处处长项婷婷,包河区经信局书记王军等一同调研,我校智能院副院长张晓安,我院研究员刘蕴博,副研究员朱波、常九健等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