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王文松副市长视察合工大汽研院展台 多项成果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0-09-07]

94日上午,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一行莅临展会主场馆巡馆,视察了合工大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展台。我院副院长潘轶山向王文松一行介绍了合工大汽研院相关研究及在建项目情况。

在介绍“轮毂驱动轻量化智能纯电动整车平台开发与测试”项目时,潘轶山特别强调,该项目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心关注,是2018年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合肥市为此还成立了推进此项目成果产业化领导小组。目前,该项目已经产生系列研发成果,包括设计制造出了两台行业领先的轮毂电机驱动、高水平轻量化设计、具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集多项原创技术于一体的纯电动汽车。该车创新了两项颠覆性设计及制造技术,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取代了冲压、焊接技术与制造环节。

取安徽省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测与大数据服务中心平台和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肥)平台筹建情况汇报后,王文松指示两大平台服务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用明显,十分重要,一定要加快建设。

随后,王文松还仔细听取了我院参与开发的赛德增程式专用发动机项目,该发动机采用创新的动力传动原理与机械结构设计,高NVH性能,高燃油经济性,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比同功率发动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综合性能指标全球领先,目前完成了B样开发,正在推进G样开发,即将进入商业化应用前期准备阶段,是新能源汽车增程器发动机的最佳选择,预计2022年实现量产和规模应用。


多项成果受到王文松副市长的关注,鉴于时间关系,王文松表示,将专程赴合工大汽研院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指导和推进相关成果尽早产业化落地。

  

  

(图/文:汪勋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