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联手长三角MBA联谊会成功举办智能汽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18日下午,合肥飞龙大酒店国际会议大厅,由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长三角MBA四地联谊会联合主办、合肥包河经开区合办、合肥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和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承办的、旨在“迎机遇 汇智能 聚人才”的长三角MBA-智能汽车产业链创新研讨及人才交流会隆重召开,近200名与会嘉宾共襄盛举。

本次研讨会以在汽车行业内工作或创业的、长三角二十余所高校历届以及在读MBA学员为主要参会嘉宾。会议聚焦长三角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人才交流互动共享为主题,以2个主题报告、4个长三角四地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状况的研究报告和1个围绕研讨会主题的沙龙展开,历时近5个小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长三角汽车产业链一体化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为推动长三角打造世界级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地和安徽省打造汽车首位产业战略,深化政产学研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特邀了合肥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合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班韩洋和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晖,2位领导分别代表市局、开发区致辞,特别介绍了合肥市和包河经开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状况。

合肥市经信局总经济师韩洋致辞

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晖致辞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刚应邀作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动态》主题报告,详细论述了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与策略,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委会秘书长、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经理人组织秘书长李喆乐作了《再看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发展》主题报告,着重分析了长三角汽车人才发展状况与趋势,中汽研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润清、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院长华国栋、杭州安步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徐培军、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林学欣等分别作了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等四地的产业发展状况研究报告。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刚做主题报告

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委会秘书长李喆乐做主题报告

我院副院长、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理事长潘轶山主持了大会沙龙,沙龙以“汇集思想 凝聚共识 促进合作 服务发展”为宗旨,特邀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教授张炳力、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昌春、国轩高科产品管理专家高景峰、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秦海生等嘉宾,以及台下参会嘉宾,共同就“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互动”、“关于中国汽车出海”、“关于安徽省打造汽车万亿首位产业”和“关于智能汽车产业人才问题”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引起热烈反响。

主题沙龙进行中

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轶山主持主题沙龙

本次研讨会特邀了安徽交通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张奥主持。研讨会由安徽省MBA联谊会发起,是首次在第二届长三角MBA羽毛球体育大赛基础上,拓展长三角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公益性活动。选择智能汽车作为研讨会主题,主要鉴于长三角在中国汽车产业板块,占据重要位置;汽车产业链长覆盖面广,MBA相当比例学员所从事的工作,或创业的公司,与汽车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在当下,发展机遇和发展形式很好,但同时发展挑战和发展问题也很多。研讨会的召开,为长三角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开挖了一个新的合作渠道,研究探讨了一些发展问题的解决之道,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

安徽MBA联谊会主席张学武在会议中

安徽交通广播节目知名主持人张奥主持大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