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环境与耐久性测试平台

发布时间:[2018-09-05]

(1)温、湿、振三综合试验台

温、湿、振三综合试验箱是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进行耐高、低温、耐潮湿、抗振动能力的研究和试验考核。

系统描述

三综合试验台可将温度、湿度气候应力试验与振动等力学应力试验集成一体,按照规定的组合方式施加到被测件上,与单一应力作用相比,具有环境模拟更真实,试验效率更高等优点,可以提早发现被测件的工艺缺陷。

主要技术参数

被测件重量≥300Kg、直径≥600mm、长≥800mm

温度调节范围  -70℃—150℃

湿度条件范围  20-98%RH

提供X、Y 、Z三方向的扫频振动试验

频率0~2500Hz、振幅范围0~50mm


(2)盐雾试验台

盐雾试验箱是是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各种材质表面经涂料、电镀、阳极处理、防锈油等防腐蚀处理后,进行抗盐雾腐蚀能力的考核及评定样品涂层的质量和均匀度。

系统描述

盐雾试验箱是采用盐雾腐蚀的方式来检测被测件的耐腐蚀的可靠性,盐雾是指大气中由含盐微小液滴所构成的弥散系统,是人工环境三防系列中的一种,因此需模拟海洋周边气候对产品造成的破坏性,适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盐雾腐蚀试验。

主要技术参数

被测件重量≥300Kg、直径≥600mm、长≥800mm

具备溶液配制装置

具备PH值调节装置



(3)冷、热冲击试验台

冷、热冲击试验台是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进行耐温度冲击能力的研究和试验考核。

系统描述

冷、热冲击试验台用于对被测件进行高温、低温、高低温循环及温度筛选试验,并满足相关标准对试验台的要求,主要适用于零部件进行耐寒试验、温度变化或剧变条件下的适应性试验,考核其可靠性。

主要技术参数

温度冲击范围            -45—150℃

由常温到最低温度的时间  ≤60min

温度波动                ≤±0.5℃

温度均匀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