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硕士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发布时间:[2018-06-13]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专业

1.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通过对控制理论、电力电子、嵌入式系统及软件工程等专业的系统学习,结合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项目开发,培养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研究开发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汽车整车正向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充电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及电机与电机控制系统等的研究工作。

2. 招收学生专业要求: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


流体机械与工程专业

1.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在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领域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和必要的计算与实验能力。研究方向主要是流体机械CFD技术及应用,包括:( 1)流体机械内部流动数值模拟及性能预测 ;( 2)流体机械优化设计及CAD技术;(3)计算流体力学及流固热耦合性能分析与研究。研究特色是着重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关键流体部件产品的研发。

2. 招收学生专业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



动力工程专业

1.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从事热能动力设备及系统的设计、运行、实验研究的基本能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子设备热设计、强化传热技术等。研究特色是着重关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包括动力电池、电机及其控制器、充电桩等)及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的热设计与热分析。

2. 招收学生专业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