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上海特来电公交充电站正式投运 可满足120辆纯电

发布时间:[2018-06-13]

  4月6日,上海市青浦区盈港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作为上海市首座由第三方投建的公交充电站,盈港公交充电站能同时满足120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及正常运营,同时也是上海市首座采用特来电C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的公交充电站。

图片来源:第一电动网

该充电站是由第三方企业上海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的,公交企业只需支付相应的充电服务费。同时,该充电站的投建运营也是上海市在公交领域充电桩建设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这一模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减少政府和公交企业的投入,后期的设备运营、维护也全部由第三方企业负责,免去了公交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充电站采用的C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是特来电首创技术,在智能监控模块中加入了柔性充电策略和主动防护策略,通过对BMS报文、故障录波和充电过程数据分析,对异常数据采取主动性保护措施,保证充电过程安全和充电后的车辆电池安全,并且能够实现对电池的柔性充电,大幅提升电池寿命。同时,该充电站通过群管群控+云平台控制的充电模式,既可以实现给某台电动公交车集中充电,也可以实现120台公交车同期充电,能够大大提高充电管理效率,节省运营管理成本。

图片来源:第一电动网

上海青浦作为全国快递公司总部基地,纯电动物流车发展迅速,充电需求也极为强烈。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表示,该充电站不仅适用于电动公交车充电,同时也适用于电动物流车、电动大巴等社会电动汽车充电。此外,特来电后续将继续与场站运营方积极合作,视场站运营情况,在满足公交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向社会电动汽车开放,更好地为上海新能源汽车服务。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升温,充电基础设施市场也呈现火爆局面。上海青浦盈港公交充电站作为上海市公交充电站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保障青浦地区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据了解,上海相关部门后续会对这种模式进行跟踪和评估,条件成熟时,将会联合巴士公交把这种模式在浦东进一步推广。          

新闻来源:第一电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