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安徽省智能制造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9日下午,安徽省智能制造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联盟在合肥工业大学正式成立。联盟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由从事智能制造领域产业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应用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业内专家等组成。

据悉,首届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秘书处设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该联盟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平台,提升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标准化水平,完善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链,促进区域产业的健康发展。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参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动产品认证、质量检测、品牌建设等行业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促进联盟成员间的资源共享,资金、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组织重大共性技术研究,协调联盟成员关系,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杜静 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