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组团访问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并调研汽车产业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至30日,我院领导张院长、潘轶山、朱仲文等一行4人,访问了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并调研汽车产业,受到安庆市市长张君毅、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张剑等领导热情欢迎。

交流中,张君毅市长介绍了安庆市汽车产业发展以及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市校合作情况,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和深化合作。张剑主任、王楚副主任先后介绍了经开区产业布局与发展现状、安庆市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安庆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等合作情况。潘轶山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试验检测以及产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希望与安庆市进一步对接深化合作。双方探讨了在业已签署的合工大与安庆市校市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深化合作的方式方法,以及实现相关成果的产业化落地的可行性。

两天内,访问团在安庆经开区走访了江淮汽车安庆生产基地、福田雷萨汽车、振宜汽车、朴津智能、楚航科技等十余家汽车整车和产业链企业。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服务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参观、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产业技术创新的实际需求,为政府决策和平台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通过调研,也向受访企业推介了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通过调研走访,访问团与多家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文/图 汪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