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院领导一行访问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5]

2023年3月1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潘轶山、朱仲文、办公室主任汪韶杰等一行,访问了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受到西部智联副总裁王璐、方达龙、严敏等热情接待。合肥工大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高政川陪同访问。

王璐介绍了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以及李克强院士工作站建设背景、目标、规划以及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潘轶山介绍了合肥工大汽车研究院及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宾主双方就西部智联与安徽智联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表示将加强合作,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示范区建设与产业发展。

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是在重庆市政府指导下,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团队共同策划、成立的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西部智联建设并运营李克强院士工作站,采取“政府推动、产研协同作”的模式,瞄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攻克共性关键技术、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