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院领导一行赴重庆走访智能网联汽车企业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日,院领导潘轶山、朱仲文等一行赴重庆走访汽车研发与测试相关企业。院领导先后走访了重庆阿泰可科技公司、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赛力斯集团新能源汽车科技中心、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受到热情接待,合肥工大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高政川陪同访问。

在阿泰可,院领导与阿泰可董事长许斌、副总经理黄桂林进行了热情友好交流,并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环境试验设备产品种类与性能等,调研时该公司合肥办事处陈克陪同。

在重庆清研理工,院领导与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校友文森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双方探讨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方面合作构想。重庆清研理工由原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创办,是一家汽车相关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具备强大的科研与实验检测能力。

在赛力斯,西南大学汽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重庆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云伍教授专程陪同一起访问座谈,赛力斯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张有洪、智能院院长张军等热情介绍了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宾主双方就具体可以开展合作的技术领域以及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合作意向。赛力斯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制造企业,拥有员工10000有余,中国企业500强。

在招商车研,院领导一行在技术委员会主任、原总经理刘昌仁,以及战略规划部部长王宏、整车部部长姚波陪同下,参观了招商车研汽车试验场、系列试验室,宾主双方就深化新能源智能汽车研发与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利用招商车研落地合肥发展的机会,深化科研、检测和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招商车研隶属于招商集团,是全国六大汽车检测认证机构之一,具有完备的汽车领域实验检测能力和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