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获得第一批合肥市揭榜挂帅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23-03-24]

合肥市揭榜挂帅项目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链规划布局,聚焦制约产业提升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以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攻方向,以技术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企业牵头,重点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

我院申报的“高压扁线油冷电机”项目获得第一批合肥市揭榜挂帅项目支持,项目总经费210万。高压扁线油冷电机是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核心技术,主要应用于800V的电驱动平台。

本项目将重点解决紧凑扁线绕组技术、复杂的油路系统设计,高速电机设计技术。相比较现有的新能源主驱动电机,本项目开发的高压扁线油冷电机功率密度提升接近一倍,电机最高效率≥97.8%,电机最高转速≥20000rpm。本项目为我院在新能源电驱动系统方向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同时也为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