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包河区科技成果转化专班赴合工大汽研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9日上午,包河区科技局局长王军带领包河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沈若愚、宋博、陈春燕、罗靖璠等一行,赴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潘轶山、院长助理朱波,就我院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事宜与调研组进行了坦诚深入和富有成效的交流。

座谈中,王军首先介绍了包河区科技成果转化专班结合工大智谷建设,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开展合作的模式和思路,目标是更好的为工大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提供服务。潘轶山对王军一行亲临基层调研和提供服务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就合工大汽研院实验室建设问题,回顾了与包河区合作历史、现状和进一步发展的思路。王军分析指出,高校的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和地方政府培育产业的共同需求,地方政府一定会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地方政府更希望高校以企业化运作的方式,推进试验检测能力建设,将在实验室建设所需厂房等多方面的提供支持,建议高校实验室建设不仅能够满足科研和人才培养需要,更能够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资本的力量、人才团队的力量,盘活实验室资源,让资源发挥价值。双方探讨了相关建设思路和具体建设方案。朱波介绍了科研团队正在研发中的自动代客泊车、整车集成热管理等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并双方一起到我院试验室参观了泊车AVG平台项目成果。调研组认为,该项目可以很好的解决目前泊车难的痛点问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希望加快项目研发进度,科技专班后期将继续对接服务,推进优秀项目成果的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