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提供整车、智能驾驶、电池、电驱动系统、EMC、充电系统等相关技术研发及验证、相关产品研发及质量检测认证,将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公告检测服务、研发测试服务、前沿技术开发、行业人才培养”等四大功能为一体,通过汇聚人才队伍、攻克核心技术、提升产品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汽检中心项目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为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提供优质技术创新与试验检测服务,进一步推动合肥市、安徽省及周边地区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汇聚高端人才、引领产业技术、集聚产业发展、拉动产业经济”的四大贡献。

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包含7大测试板块:整车测试板块、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板块、电池测试板块、EMC测试板块、电机测试板块、动力总成测试板块和汽车电子电气测试板块。此外,中心还将配套建设电池样品储藏室、试验车辆停车场、油气库等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将极大提升了安徽省、合肥市研发及试验检测能力,使国内汽车企业具有参与新能源汽车重大关键技术竞争能力,并在国际上占有重要席位。检创联合项目的建成后将主要致力于研究节能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及动力系统集成、电机及控制技术、电池及能量管理技术三大核心技术的研究,有效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改善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多样化和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增加产品收入和利润,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公司的盈利能力。使得合肥工业大学汽车、新能源汽车科研领域具有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不断推出具有市场前景的新能源汽车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